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 [浏览次数]:

闽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前身可以上溯到2010年以前的基础部思政教研室,2010年设立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称思政部),属于独立设置直属学校领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组织二级机构。2017年4月学校研究决定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揭牌成立。学院主要承担全校各专业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目前学院下设1个办公室,5个教研室(思修教研室、概论教研室、纲要教研室、原理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1个研究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研究所),2个学生社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读书社、知行法学社)。

学院建立了一支整体素质较高、专兼职结合、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4人,兼职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6人,讲师23人,研究生14人。学院教师多次荣获“泉州市优秀教师”、“泉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教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师德先进个人”、“学校优秀思政工作者”“学校三育人标兵”称号。

学院一直以来秉持“勤奋严谨,求真务实”的院训,重视教学与科研工作。严格教学管理,规范课程设置;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加强教师集体备课;强化课堂教学,努力实现互动式、启发式教学;探索实践教学形式;严格教学质量监控。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优秀课程2门。近年来,我院教师主持省厅级社科项目20多项,在各种学报杂志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主编参编教材8部,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思政研讨会论文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