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特色社团活动 >> 社团活动新闻 >> 正文

关于中特理论读书社招收会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跟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高校大学生中建设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的通知》的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由思政部负责,学生处、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协同配合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社(以下简称“中特理论读书社”)

中特理论读书社直属思政部领导,思政部主要负责人作为总指导,同时配有若干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担任指导老师。积极组织引导中特理论读书社“八个一”开展常态化活动:每半月至少开展一次集中的读书活动,每位社团成员每月撰写一篇学习心得,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参观考察、一次学习论坛和一次相关理论宣传普及活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社会调查、形成一份调研报告、汇编一本学习研究成果集子。通过读书社的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导当代青年大学生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因中特理论读书社建设需要,现招收会员30人,会员所属权利义务如下:

会员义务:

1、会员需通过申请方式方可加入读书社,会员必须严格遵守读书社各项规定;

2、会员加入读书社无需面试,但要填写书面申请或电子档;

3、会员需积极参与每半个月的读书活动以及书社的其他活动;

4、会员应当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及中特理论读书社的章程;

5、积极完成读书社各部门分派的任务和各项工作;

6、会员需每个月写一篇有关读书的心得体会。

7、会员需维护中特理论读书社的声誉和荣誉,有集体荣誉感;

会员权利:

1、会员享有接受书社培训的权利,培训内容及人员由书社安排,将提前一周通知课题与培训人员;

2、每学期组织1-2次学习论坛会员都可参与;

3、参加读书社各项活动的权利;

4、评选读书活动优秀会员的权利;

5、会员享有对外参与比赛的权利,名单由社长与副社长拟定;

6、读书社会员可有退社的自由。

报名方式:填写表格并发送到邮箱95450328@qq.com,截止日期2017年3月31日。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处 团委 思政部

2017年3月20日

附表格下载:/uploads/2017032409222729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