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 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9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各有关高校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高校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根据国教院函字〔2016〕24号文件精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全国有关高校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我省组织参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高高校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高校从严治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2.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健康发展。

二、培训对象

普通本科高校(28所)、厅属高职高专院校(11所)教职工党务干部(高校名单见附件1)。

三、时间安排

2017年3月27日前,各有关高校进行培训部署和组织报名,并将参训回执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邮箱。

2017年4月1日至6月16日为网络学习交流时间。

2017年6月17日至6月30日为总结阶段(撰写心得)。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培训分三个环节进行:

1.课程学习。本次培训以“精神解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设置课程模块。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互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考核合格的参训学员发放“学时证明”,作为本次培训的证明计入相关档案,纳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五、组织管理

1.以高校为单位组织参加培训。各高校独立成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培训活动,每班30人。

2.各有关高校要高度重视培训管理工作,杜绝只注册、不学习现象。明确校级负责人,各班设班长1名,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在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在培训结束后(2017年7月10日前),各高校向省委教育工委上报办班组织管理和学习培训情况,及时总结培训经验。

3.本次培训经费由省委教育工委承担,由省委教育工委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结算。

六、联系方式

1.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联系人:张志华,电话:010-69225042、69248888-3351,邮箱:F2008@vip.163.com

2.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联系人:郑邦华,电话:

0591-87091508,邮箱:jygwzzb@fjedu.gov.cn

附件: 1.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高校名单

2.“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参训回执表

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3月19日

附件1

参加“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高校名单

序号

单位名称

序号

单位名称

1

厦门大学

21

仰恩大学

2

华侨大学

22

闽南理工学院

3

福州大学

23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

4

福建师范大学

24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5

福建农林大学

25

福州理工学院

6

福建医科大学

26

厦门华厦学院

7

福建中医药大学

27

阳光学院

8

集美大学

28

厦门工学院

9

闽南师范大学

29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10

福建工程学院

30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11

厦门理工学院

31

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12

泉州师范学院

32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3

闽江学院

33

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

14

莆田学院

34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

15

三明学院

35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16

龙岩学院

36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17

武夷学院

37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18

福建警察学院

38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9

福建江夏学院

39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20

宁德师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