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关于申报石狮市社科重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2-18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关于申报石狮市社科重点课题的通知

各社科项目申报单位:

根据石狮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会联合会《石狮市社科研究推动服务“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发展战略的工作意见》(狮委宣〔2017〕4号)关于做好2017年石狮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为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突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新成果,打造人文社会科学建设高地,请各部门集中社科科研骨干力量,围绕重点科研方向,积极开展选题申报工作。

课题研究要按文件提出的“十个加强”积极开展应用对策研究,也可参照下列研究方向确立研究课题:

1、服装经济研究

要结合石狮实际,系统分析新常态下石狮纺织鞋服传统产业的市场需求、发展趋势、生产方式的深刻变化及产业链短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提出纺织鞋服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思路与实现路径。

2、民间金融发展

调研分析石狮市民间金融的现状、特点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的思考,总结石狮市解决诚信缺失、风险意识不足、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促进民间金融阳光化规范化的做法。

3、人力资源研究

以服务石狮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为出发点,深入挖掘整合石狮市积累的优势和潜力,转变传统引才模式,着力构建引才政策竞争优势,建立人才筛选对接机制,扶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加强高级人才留用保障,打造从精准寻才、合理募才到强力留才的完整体系链,全面提升人才保有率和利用率。

4、党的组织建设

打造“书香狮城”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新精神新思想,充分认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深刻意义,结合“书香狮城”建设的深入推进,总结石狮市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剖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探索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常态、创新、长效机制,提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的对策措施。

请各项目申报单位于2月26日前把2017年石狮市哲学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研究表(电子档)汇总到科技处。科技处筛选2个课题上报,其余项目可作为待选储备课题。课题组长应为中级及以上职称人员,年龄不做限制。

校科协

科技处

2017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