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管理 >> 正文

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0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泉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党工委党务(群)工作部,各县(市、区)社科联,市属各社科社团,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各社科研究机构、社科普及基地,市直各有关单位:

经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同意,2015年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自即日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市委“三大战略”部署要求,坚持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扶持我市地方特色学科建设,加强对事关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的应用对策研究,为在全省跨越发展中做好“三个带头”,打造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泉州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二、项目管理

(一)本年度市社科规划项目分应用研究、基础研究和综合研究三大类,其中应用研究和综合研究资助立项占70%,基础研究占30%。应用研究提出选题条目,申请人应在选题范围内设计题目,在填写课题申请书时,须在申请书封面一级学科后用括号注明“指南选题”。基础研究类不提出具体选题条目,由申请者根据我市学科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自行设计合适的题目。

(二)本年度规划课题资助额度分别为:重大项目每项30000元,重点项目每项10000元,一般项目每项4000元,青年项目每项3000元,社团项目每项3000元,委托项目由委托单位按不低于重点项目的资助额度提供研究经费,合作项目研究经费数额不低于一般项目。

(三)研究成果只能选择论文、调研报告、专著中的一种。

(四)为突出课题研究的针对性、时效性,鼓励以调研报告为最终成果,并尽快报送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最终调研报告。

(五)课题管理的其他要求请参照《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可从泉州社会科学网查看)。凡不符合管理办法的申报材料不予受理,也不再退回修改,请课题申报人(课题参加者)和所在单位认真对照管理办法进行审核。

三、申报说明

(一)本年度起市社科规划项目实行网上管理,请申报人自行登陆泉州社会科学网阅读《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系统使用说明》,按有关说明进行操作。为满足档案管理、单位审核等工作需要,课题申请人应将课题申请书在线导出,并对其页面进行排版,双面打印,一式2份提交所在单位审核。书面申请书应与系统中填报的内容完全一致,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二)本年度课题申报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申报截止后可导出课题申请书),各单位应在6月3日前将所有课题申请书报送市社科规划办。

(三)未尽事宜可向市社科规划办咨询。联系人:郑梅聪、陈小华;联系电话:22279618、22278872;电子邮箱:QZSSKL@126.com;网址:http://www.qzskl.org;办公地址:市行政中心交通科研楼B栋475室(5月22日后,迁至市行政中心5号楼5407室)。

附件:泉州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5年课题指南

泉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