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系列活动(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0-31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系列活动(二)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马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 10月31日,马院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教师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杨祥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教师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和学习教育部党组会和福建省委常委会议的有关精神。

杨祥冰副院长作了“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报告,报告从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亮点、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阐释。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提出:全院教师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还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课堂教学当中,用新思想指导我们的新实践,在新时代开启我们的新征程。

之后,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党的十九大会报告相关内容和精神进行了座谈,每位教师都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主要内容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思政课教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做好工作;第二,结合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提出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使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课本进学生头脑;第三,加强科学研究,全面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工作,在适当的时候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机构。

本次座谈会,通过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讨论,统一了思想,加深了认识,使每位教师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为更好的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教学中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开启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研究的新征程,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