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系列活动(三)传承红色文化,支部南安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系列活动(三)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传承红色文化,支部南安考察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福建省教育厅和教育工委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规定,根据本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学校董事会、校党委和各位校领导的关怀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传承闽南红色文化,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支部立项活动,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2017年11月4日,马院党支部7名教师党员,由党支部书记杨祥冰带队,进行了为期1天的“南安行”参观考察与学习交流活动。

1、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考察交流

11月4日,马院党支部“南安行”考察团一行7人来到闽南科技学院进行考察与交流活动。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得到了闽南科技学院以学院周勇军副院长、思政部主任郭伟老师、思政部季铁军教授为代表的接待组的热情接待。

在闽南科技学院思政部主任郭伟老师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人参观了闽南科技学院校史馆、游泳馆、教职工宿舍和校园。参观完毕,在闽南科技学院行政楼会议室,两校代表进行座谈,首先,闽南科技学院思政部郭伟主任介绍了思政部的基本情况和思政课教学的一些经验做法。考察团由杨祥冰副院长讲述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之后双方教师畅所欲言,围绕着思政课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包括思政课课堂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的形式、思政课考试模式、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大学生读书社等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双方教师增进了了解,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教学经验,也解决了很多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每位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

2、参观南安市金淘镇叶飞将军故居

11月4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驱车来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安市金淘镇叶飞将军故居,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参观了叶飞将军故居、叶飞革命史迹陈列馆和泉州华侨革命历史纪念馆,观看了陈列馆珍藏的历史资料和文物,瞻仰叶飞将军的生平事迹照片、文字资料,深切地感受叶飞将军的革命精神、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接受一次生动的革命主义、爱国主义和光荣传统教育,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那段用鲜血铸就的历史,给学院党员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课。

观看完馆藏和遗迹,学院党支部杨祥冰书记发表讲话提出:支部党员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精神,把这些红色资源融入到教学当中,继往开来,发扬光大。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榜样,学习叶飞将军坚定不移的爱国情操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坚定党的信念、恪守党的宗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力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

3、“南安行”参观考察活动的主要收获

马院党支部“南安行”考察交流活动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收获巨大,参加此次考察交流的老师一致认为,通过参观考察,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历史,接受了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的深刻教育,加强了教师们对闽南红色文化的理解,加强了同泉州地区兄弟院校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