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23日,由三江学院主办的“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三江学院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建桥学院、闽南理工学院等全国13所高校的38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出席此次会议,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杨祥冰院长以“以‘活’促教---上好四堂课”为题作了交流发言,指出民办高校思政课教学中,要做到突出一个“活”字,做到中心明确,主题突出,方法灵活,形式多样。根据思政课的课程教学内容,结合民办高校的特点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活”字,上好四堂课,即:理论课堂、校园文化和社会团活动第二课堂、社会实践课堂、网络课堂。教师讲活教活,学生活学活用,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动起来,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和形式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以“活”促教。

会上成立了“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协调委员会”,参会的10所民办高校为发起和创建单位。此次活动,在全国尚属首次。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加强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全国其他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和交流,实现了资源共建共享,为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平台,也提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影响力。

研讨会开幕式

杨祥冰院长发言

集体合影

成立“全国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协调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