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6-04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吴文江等15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6月3日,在宝教三数字演播厅举办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校党委吴永年书记,学校许树成副校长,学生处庄林议处长,教务处黄绳正科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潘亚绒老师、高玲老师、陈盼盼老师、李月琴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的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做题等三个比赛环节。通过激烈的角逐后,由经济与管理学院16级的赖晓娟同学夺得冠军;财务与会计学院学院17级的严旭明同学获得亚军;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的温启煌同学获得季军。本次决赛进入前六名的选手将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获得感。

1、主持人介绍比赛

2、比赛现场

3、选手全神贯注答题

4、现场同学抢答问题

5、吴永年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

6、嘉宾、评委与参赛选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