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思政部邀请潘世墨校长为师生开设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23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2日19:30,思政部邀请潘世墨校长为学校师生开设了一堂关于逻辑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部门杨祥冰主任主持,主要参加人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全体教师、部分辅导员和学生。

作为长期从事高校逻辑学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讲座中,潘世墨校长以“逻辑里的故事与故事里的逻辑”为题,通过“一只概念的鸡”、“白马非马”、“晏子使楚”、“林肯的故事”、“上帝与石头”、“半费之讼”、“波西娅匣子的秘密”等故事引出逻辑理论,又通过逻辑理论解决故事中的问题,潘校长通过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述,展示了逻辑学的奇妙与魅力,激发了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热情,多名学生当场就讲授中的逻辑问题与潘校长进行交流互动,气氛非常活跃,最后,潘校长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