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思政部举办首届“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2-13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大进展,其中《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进行的“学生课外实践调研与成果展示”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收效显著,深受学生欢迎。为了深化这一改革,检验成效,推广经验,在学校党委和教务处的领导下思政部于2016年12月11日在宝教三107教室举办首届 “思政课学生实践成果展示大赛”活动。

莅临比赛现场的有学校校长助理陈新老师、教务处卓为玲副处长、校团委江艺敏书记、思政部杨祥冰主任,信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隋善杰老师、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颖老师、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建灿老师、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秋萍老师以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参赛队伍和学生。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是教务处黄绳正老师、校团委蔡金钗老师、思政部潘亚绒老师、丁玲老师、陈华老师。

比赛围绕着《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展开,13支实践队伍对自己的实践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与讲解,这些实践成果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关于“校园文明”、“大学生睡眠状况”、“校园暴力”、“大学生生活花销情况”、“校园借贷”的调研,也有关于“无人商店”、“大学生创业”、“义卖报纸”、“关爱儿童”、“法律宣传”的实践。选手们精彩的讲解折服了全场观众,博得台下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将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信息管理学院16级数字媒体4班林新实践小组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参赛选手展示讲解结束后,学校校长助理陈新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陈新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学生实践成果展示大赛的积极意义,然后指出了参赛作品在调研的内容、方法、ppt制作和讲解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最后提出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升自身的各方面能力,争取多出实践成果精品和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