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5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中特理论读书社协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吴龙晶等12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2017年5月24日,在宝一报告厅举办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校党委吴永年书记,校团委蔡金钗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由学院潘亚绒老师、高玲老师、吴慧丽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的决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比赛环节。通过激烈的角逐后,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5级的洪伯良同学夺得冠军;信息管理学院15级的薛小辉同学获得亚军;信息管理学院16级的汤瑶静同学获得季军。本次决赛进入前五名的选手将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而且很好的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效的结合起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