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思政部组织教师与支部党员参观市博物馆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6-02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30日,思政部组织教师和支部党员到石狮市博物馆参观学习。

此次参观活动得到了市博物馆李国宏馆长的热情接待,李馆长为教师们介绍了博物馆的基本情况,并就“姑嫂塔”、“石狮古厝民居”、“石狮雕塑石刻”、“石狮市名的由来”四个部分进行了讲解。李馆长的讲解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生动诙谐,寓理于事,使教师们从石狮文化中深刻的感受到了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

参观之后,思政部杨祥冰主任就思政部与市博物馆建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合作问题与李国宏馆长进行了交谈。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协作、共同建设等方面基本达成一致,决定加强交流与合作,紧密结合石狮市博物馆改革和发展的实际,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主要问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活动健康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一方面使教师们走出校园,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想,通过参观了解了自己生活的城市的历史和文化;通过听讲解切身感受到了闽南精神。另一方面为思政部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合理利用社会实践教学资源,加强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创新教育理念和工作方式迈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