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精诚合作,服务社会 --------闽南理工学院在石狮市博物馆建立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7-10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9日上午,闽南理工学院与石狮博物馆“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石狮博物馆隆重举行。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闽南理工学院副校长许为勇,思政部主任杨祥冰,学生处纪飞凤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授牌仪式。

多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学生社会实践,努力将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拓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石狮市博物馆作为传承展示闽台地域文化的特色展馆,自2008年落成开放至今,这是首次和高校合作。本次双方精诚牵手,既为我校思想政治教学,学生校外实践活动提供良好的平台,也为博物馆的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仪式上,许为勇副校长感谢石狮市博物馆以育人为目标的合作,肯定了博物馆在弘扬石狮文化、展示石狮精神的优势作用,希望通过双方之间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优势互补、资源互用的作用。李国宏馆长在介绍了博物馆整体规划和馆藏资源的基础上,也肯定了我校与博物馆共建实践基地的意义,表达了长久合作的意愿。双方在亲切会谈过后,共同交换签订合作协议并授牌留影。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许为勇副校长还接受《石狮日报》记者就本次合作的采访,广泛谈及学校在学生服务社会,志愿支教等活动的努力。最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我校领导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博物馆的藏品与专题展览,并真诚希望双方能够经常、深入地开展交流,加强沟通,互相帮助,实现校、馆双方的共同进步和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