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支部立项促学院建设发展”系列活动(四)石狮-晋江红色文化基地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1118日,马院党支部10名教师党员,由党支部书记杨祥冰带队,进行了为期1天的“石狮—晋江”红色文化基地参观考察活动。

   1.石狮市“杆头村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考察

   1118日上午,马院党支部党员教师一行10人来到石狮市革命老区基点村---杆头村,对杆头村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考察。参观中,党员们通过认真倾听工作人员对杆头村革命史迹的讲解,了解到杆头村早在1939年就开始进行地下革命活动,期间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分子投身党的革命事业,为石狮市及周边地区的革命斗争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2.石狮市“李子芳纪念馆”参观考察

  随后,考察团一行人驱车来到石狮市革命老区基点村---子英村,参观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子芳纪念馆。一年前的今天,我们党支部也是在这里观看了李子芳烈士的生平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一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再次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子芳同志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风采以及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3.晋江市“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参观考察

  111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驱车来到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晋江市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进行参观考察。考察团参观了金门炮战遗迹、八二三炮战陈列馆、安业民烈士纪念碑、地下防空洞。在蜿蜒曲折的战地观光园战壕地道里,依然响彻着当年的隆隆炮声,英雄们的呐喊声,身临战场的紧张氛围油然而生。通过观看炮战遗迹,亲身体验当年战火纷飞的场景,使教师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主义、爱国主义和光荣传统教育。  

 

图片展示:

1:参观石狮市杆头村革命纪念馆

2:参观李子芳纪念馆

 

 

3:参观围头八二三炮战遗址

4:参观考察海峡第一村

5:支部书记杨祥冰同志讲解炮战历史

6:与参观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