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共战福建省“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10月31日,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季福建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 ‘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组半决赛在福州市福建教育电视台举行。我校共有六名学生组成竞赛代表队并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蓝香清和李单单两位老师带队“征战”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组队过程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校内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校内“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初赛中,全校数百名学生踊跃参与报名。经过选拔和决赛比拼,来自不同学院的严旭明、温启煌、王婉莹、吴龙晶、赖晓娟、张思婷6位同学组成参赛团队。备赛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培训课,学院教师为参赛同学提供理论指导和疑问解答,巩固选手们的理论知识、指导选手们高效备赛。在“征战”赛场时,我校选手沉着应对、举止大方,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虽然,最后错失晋级机会,但团队总分取得较好成绩,居民办高校前列。更重要的是参赛团队的同学并不气馁,而是开始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斗志昂扬地期待来年再战。

通过此次比赛,我校参赛团队的同学深刻领会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魅力,认识到应刻苦学习、钻研马克思主义理论,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的拥护者和传播者。

(代表我校参与“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