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院开展《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讨论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召开《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座谈会,畅谈体会和感想。学校党委吴永年书记、郑力强副校长、叶良茂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吴永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培养人的高度强调了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中的“关键课程”、“不可替代的课程”的重要性,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有”殷切期望和要求。我们要把学习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

党委副书记叶良茂在会上指出,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规格之高,给思政课教师吃了颗定心丸。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条要求和基本条件,既是鞭策又是动力。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站稳立场,坚定信心,上好每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祥冰副教授认为,我们思政课教师要牢记、遵循、秉承习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应当具备的六个素质,做真思政课教师、做好思政课教师,讲真思政课、真讲思政课,有信仰、讲信仰,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盼盼老师认为,要在思政课堂上要用中国话语自信地解读中国故事、表达中国精神。只有教师自身有坚定的信仰和自信才能真正感染学生,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秀兰老师认为,国家从政策和现实层面给予思政课教师更多支持,增加了我们一线教师的底气;同时也要求思政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江鹏飞老师建议,要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组成专题研讨小组,让学生在实践中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受教育、长才干。

2017级数字媒体专业学生郑丽灵表示自己深受思政课熏陶,在思政课上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1.会议现场

2.吴永年书记讲话

3.陈盼盼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