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院开展《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讨论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值此全校开展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之际,327日下午,在宝教一B305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学习讨论系列活动第二场。学校党委叶良茂副书记参加学习讨论会。

会议首先由学院杨祥冰院长做了“从六个要求看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师”的主题发言,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个方面,结合本院思政课教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指出:要做好思政课教师必须要做到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政治立场坚定;有深厚的家国情怀,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有创新思维,能够守正创新;有宽广的视野透视问题、探索规律要做到严于律己讲政治讲正气要有高尚的人格,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之后教师们围绕这个主题发言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陈盼盼老师讲到:“做好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需要善于学习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和中共党史,深入研究,融会贯通;推荐大家看看张维为的 "思考中国三部曲"系列书籍。”

陈天勇老师通过自己给学生解决关于台湾问题存在的疑问的实例讲到:“我们老师要多跟学生进行沟通,对学生进行正向的引导,积极传递正能量

李洁白老师讲到:面对新时代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和媒体融合的发展老师要教会学生辨别信息的真伪,去伪存真,掌握有用的信息,提高学习效率。

潘亚绒老师讲到:“思政课教学应做到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统一,要坚持政治性为灵魂,用政治指导和推动思政课的改革创新,以往我们思政课教学中学理性分析相对薄弱,因此更要着力于学理性的探索,要学会用学术讲政治。”

最后,叶良茂副书记讲话指出:对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然后才能认真执行,这对我们思政课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学校要加强思政课建设,逐步解决存在的问题。叶副书记还结合自己求学工作的人生经历勉励学院青年教师要有理想目标,不断完善自身,成长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