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广东白云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427日,杨祥冰院长带领考察团一行4人来到广东白云学院进行学习考察与交流活动。本次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了广东白云学院以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志新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桑立群主任为代表的接待组的热情接待。

在白云学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两校代表进行座谈。首先,由白云学院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志新教授介绍了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桑立群主任详细介绍了该校 “一个中心,三位一体”思政课教学模式的经验做法。考察团由杨祥冰院长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思政课实践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等内容提出问题。刘志新部长、桑立群主任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之后双方教师畅所欲言,围绕着思政课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包括课堂教学管理、实践教学的形式、思政课考试方式、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教师工作量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首先,使我院教师对审核评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具体工作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和理解,为我院迎接2020年审核评估做好准备工作;其次,通过交流学习了白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中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最后,交流中我院教师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教学经验,也解决了很多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每位老师都有很大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