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学校党委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程婷等15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

619日,在宝教三数字演播厅举办了当先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此次活动的嘉宾有闽南理工学院郑力强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洁白老师、李月琴老师、吴慧丽老师、蓝香清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此次知识竞赛的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选做题等三个比赛环节。通过激烈的角逐后,由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17级的温启煌同学夺得冠军;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的郑舒烨同学获得亚军;经济与管理学院18级的林圣博同学获得季军。本次决赛进入前六名的选手将组成代表队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大学生当先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丰富了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也是对本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大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学习兴趣,提升了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学习的获得感。

1:决赛现场

2:选手答题

3:颁奖

4: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