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届“画说历史”学生作品展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626日晚19:30,在蚶江校区101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服装艺术设计学院合作共建第二届“画说历史”教学改革阶段性成果作品展示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参加本次表彰大会的有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李明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祥冰院长、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赵富红副院长、林昌榕副书记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服装学院部分教师、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各个班级的同学。

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服装学院合作共建,在2017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中实行画说历史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本学期两学院继续推进合作共建,在2018级学生中开展第二届画说历史教学改革活动,改革的主旨就是以画代考,学生把自己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学习和理解用绘画的形式展现出来,实现思政课学习和专业课学习相结合,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转变,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参与度,提升获得感,以此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本次活动学生参与度极高,从期初布置任务到期末提交作品,服装学院2018级所有的同学都参与了本次活动,共收到作品812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评选出151副作品进行展出,并对期中优秀作品进行奖励,于第14-16周在蚶江校区开展优秀作品展。

本次表彰大会对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致南京大屠杀逝去同胞》 2018级环境设计3班 李宇晨

二等奖:

《长征》 2018级服装工程2班 郑莹莹

《鸦片战争》 2018级环境设计3班 陈韵婕

《伟人周恩来》 2018级环境设计3班 方锟海

三等奖:

《民族英雄邓世昌》 2018级服饰设计3班 应婉鸶

《飞夺泸定桥》 2018级视觉传达4班 刘智莹

《五四爱国运动》 2018级环境设计3班 余慧芹

《开国大典》 2018级环境设计3班 卢奕奇

《鲁迅》 2018级产品设计4班 蔡宇杰

《鸦片战争》 2018级环境设计5班 郑牡丹

1:表彰大会现场

 

2:颁奖

3:获奖学生交流发言

 

4: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