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做好“三个结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者:陈盼盼 [发表时间]:2019-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后勤党支部结合各单位资源特殊、专业特长,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化、精准化。20191110日,三个党支部联动部署,实地观摩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全省乡村振兴——大羽村和女排精神陈亚琼故事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一)与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强化组织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一篇大文章。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作用。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在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基础上,前往泉州党内政治生活体验馆推动党员以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和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在“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与乡村振兴精神相结合,弘扬创新精神

十九大报告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部党员利用自身特长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是题中应有之意。在重点考察全省乡村振兴永春县大羽村新农村建设、美岭新农村建设基础上,感受乡村振兴蓬勃发展的锐变历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发扬“乡村振兴精神”,“量体裁衣”成立实践教学基地、实行精准扶贫,推动福建柑橘产业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不断贡献力量和智慧。

 


(三)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培养什么人的问题”是立德树人问题的主要问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充分利用思想政治理论课堂阵地,现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和后勤党支部以新媒体为爱国主义教育平台,让青年学子认识和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余光中文学馆和陈亚琼女排精神故事馆,党员通过体悟血溶于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顽强战斗、勇于拼搏的女排精神,提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的最强音,全体党员感同身受、斗志昂扬。